我知道 原來這就是戀愛 是隨著河川漂流的花朵 就算追了上去手也構不到 淡紅色的花朵

無論是誰都會不斷回頭看 而沒注意到時間的流動 抬首仰望像萬花筒般的星空 希望總有一天能傳達給你那樣

吟唱著 百戀歌

人啊 不管是誰在睜開眼之前 都不會注意到那只是個夢

春天成了奔馳在原野的風 夏天成了蔚藍正萌芽的海 秋天染了滿身七彩的顏色 冬天成了在尋找春天的鳥

by百戀歌

我知道 原來這就是戀愛 是隨著河川漂流的花朵;就算追了上去手也構不到 紅色的花朵

憧憬,仍舊是憧憬。這少年是懂得、是明白的,可是對於特別的「他」真的是憧憬嗎?不知道。望著跟韓吉有說有笑的臉,艾倫的心中佈滿了複雜的情緒,有些痛苦的閉上眼睛。看似一如往常的打掃,擦窗戶的艾倫看著外面蔚藍的蒼穹不斷的嘆氣。「艾倫~艾倫?艾倫!!」身後的佩托拉直到用大喊的,才把被思想世界攻陷的艾倫拉回現實。「咦咦?!佩托拉桑?有什麼事嗎?」「艾倫哪,你怎麼了呢?總覺得你今天心不在焉的呢……」佩托拉憂心的問著艾倫,而艾倫只是搖搖頭,綻放出與以前有所不同的笑容,那叫逞強。

「沒有喔!我沒事哪!謝謝佩托拉桑的關心!」望著那張略顯稚氣的臉龐,佩托拉想著:「這孩子,還只有十五歲啊……」他知道艾倫喜歡兵長,現在的他正為這所謂的「愛」困惑吧?或許,他還把它解讀成憧憬。「有的時候啊……要好好的去分析心裡所困惑的東西唷,相信會有好結果的吧?」那抹溫暖的笑、煞有其事的話語,艾倫明白,這是為了幫他加油打氣的。「喂,你們兩個,偷懶啊?」突然跑進來的兵長讓兩人嚇了一跳,不知道有沒有聽到談話內容……

「是!很抱歉兵長!」兩人趕緊繼續做打掃工作。時光飛逝,很快的,外面已經出現由星光扮演的戲劇,研判是凌晨兩點吧?「分析……困惑是吧?」睡不著的艾倫偷偷溜上古堡頂樓,望著這片星空,想想從剛開始見到兵長時,到現在的反應,一次比一次濃烈,這是什麼心情?

「是啊!我很喜歡兵長呢!如果艾倫喜歡的話就讓給你吧!」「開、開什麼玩笑!我對兵長只是崇拜而已!」一段突然想起的對話,讓艾倫明白了。「啊啊……原來如此啊……原來已經不是單單崇拜就能解讀的了……我愛上了兵長。那一股不曾出現在家人、朋友身上的暖流與光芒,不是因為出色,而是因為喜歡啊……可是,能改變什麼呢?他是上司,我只是個卑微、被當成怪物的下屬……而已。這只是個……盡全力伸出手都得不到的花朵而已啊—」眼淚不停歇的掉落,他喜歡兵長已經成了調查兵團最大的秘密,當然,被喜歡的人也是知道的,只是—他裝作不知道罷了。


無論是誰都會不斷回頭看 而沒注意到時間的流動;抬首仰望像萬花筒般的星空;希望總有一天能傳達給你那樣

一連好幾天,艾倫躲著兵長,能躲則躲,能閃則閃,只要看不到都可以。一個禮拜、兩個禮拜,好多天過去了,艾倫覺得自己可以了,他截斷了自己對兵長的愛意,一開始面對的時候被抓去質問這一點也不意外。表面上是這樣,又恢復到平常的生活,而艾倫也刻置著,不要去看著兵長,他知道自己可以了,只是他還需要逃避,就怕一個小細節,將這些快溢於言表的愛意洩漏出來。瞞過天瞞過海,瞞不過當事人,只是兵長似乎沒有要幫他的意思。

又是一個晴朗、夜幕低垂的夜晚,睡不著的艾倫再度冒著被兵長罵到狗血淋頭的險上了頂樓,望著那一片照常璀璨的星空,腦海裡又想起了兵長的種種。「明明要自己不要想的……」艾倫微微皺了皺眉,希望把這些畫面驅逐出腦海,可惜愈驅逐,這些畫面就反抗似的愈鮮明。如果,不是怪物就能傳達嗎?如果,自己能跟三笠一樣強就能傳達嗎?可是,自己是人人口中的怪物早已是既定的事實;用盡力氣也不可能跟天賦異秉的三笠一樣強也是既定事實之一。

啊啊,只能就此讓這分愛意沉寂下去了啊—傳達不到的吧……

出神多久了?這是艾倫回神後的第一個問題。望著已經在地平線探出頭的太陽,艾倫以最快又不驚擾人的速度回到地下室。能這樣溜回房間,也剛剛好幸運能這樣眷顧他了。

吟唱著 百戀歌;人啊 不管是誰在睜開眼之前 都不會注意到那只是個夢

溫柔的、輕柔的歌聲從不知名的地方傳入艾倫的耳裡。他還記得,這首曲子在以前的時候母親常常唱給他還有三笠聽,並哄兩人入睡。這首歌是據說是非常古老的歌,具有安定心神的旋律。可是利威爾班的人都在這裡,都在專心吃著自己的早餐,沒有一個缺席不到的,那到底是誰呢?那麼柔和的歌聲—

「艾倫?艾倫!!」利威爾叫著艾倫的名字。「咦?事的兵長,有什麼事嗎?」「……快吃飯,發什麼呆?今天那個混帳四眼不是要過來實驗嗎?」這樣說起來艾倫才發現好像有這一門事。「是!謝謝兵長提醒!」「嘖,小鬼。」小聲的嘟噥了一聲,兩人又開始吃自己的飯菜,而那個歌聲卻仍迴響在艾倫的腦袋和心。

萬里無雲,艷陽高照的超好天氣。韓吉那迫不期待的臉卻令人激起一股惡寒,尤其是被當成實驗對象的艾倫。針對艾倫巨人化的實驗開始了,卻在最後一個階段發生了一個挽救不回來的意外—艾倫突然從巨人型態變回了人類,而就在此時,漢吉反應不過來的將刀扎扎實實的刺進了艾倫的心臟。「嗚—」一個悶哼,鮮血從刀口噴出髒了在一旁監督的兵長跟想後悔也來不及的漢吉,兵長沒有嘖舌、沒有清理,有嚴重潔癖的他認由噴濺在臉上的鮮血順著臉型輪廓流下,研判為當場死亡,無庸置疑的身亡,如此無意義的研判哪。

而在艾倫心跳停止的上一秒,那首歌還迴盪在他心海之中,隨後,便閉上了眼,那張略顯稚氣的臉龐冰冷,卻帶著溫暖的笑意,風帶來了話語:

「對未來的我而言,這,只會是一場夢—長達十五年的夢,對吧?」

春天成了奔馳在原野的風 夏天成了蔚藍正萌芽的海 秋天染了滿身七彩的顏色 冬天成了在尋找春天的鳥

四季交替的速度快得無法令人想像,距離那場實驗意外,也已經五年過去了,在艾倫的死訊被散播出去了的時候,三笠整個人像是失去靈魂的空殼,唯一可以讓他洩恨的,只有在牆外調查時,不知死活、跑來吃人的巨人了吧?艾倫的所有朋友都對他的去世感到悲傷,有好一陣子幾乎整個調查兵團都籠罩在低氣壓之下。

但是,最悲傷也最後悔的人絕對莫過於這個男人—利威爾兵長。「啊啊—現在才來說真的是很對不起啊,我知道你的心意了,很早很早就知道了。我知道我欠你一輩子的愛,我會還你的,用我所剩的今生與下輩子。「嗯,兵長,我等你喔!最喜歡兵長了呢—朝著聲音來源瞧過去,空無一人。

「嘖,麻煩的臭小鬼。秋風瑟瑟,溫熱的液體順著臉部滑落。

冥瓔廢話區

於是,久久一次的發文這次又輪到了利艾

不過我得誠實說:我認為我這篇打的歌詞文,在銜接每一段確實做得不是很好(汗

可是我有認真在寫了,再來一句誠實話:這篇是我第一篇非H卻爆字數的文章,我的檔案字數機浮現的數字是:2208,好吧,這證明我真的爆字數了。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可以繼續支持我的作品,我知道我出文的速率下降了,可是相對的,我現在寫文已經可以寫到破千了喔,相信這是好的開始對吧?

跟以前比起來真的發現以前的又短又難看,不過現在我會盡量多加些主角的心境進去,不只讓大家看得開心,還可以衝字數咳!我是說:還可以揣摩人物當時的心境,這也不是件壞事嘛(笑

敬請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