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周杰倫 不能說的.祕密

正文下收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我們……分手的事,就算你不答應,我都還是會離開你的。」粉色頭髮的少年對另一個少年說出了這句話,今天,是他們自雷門中學畢業的日子,所有學弟都到場了,一個令人感傷的日子裡,這一句令人毫無選擇的話語,讓空氣凝結,神童感到呼吸困難,似乎空氣都被抽乾,剩下的,只有那激動的悲傷。「唉,我已經說過了吧?因為,我們都要上高中了,而我們分發的結果也不一樣……或許我們分開,未來的前途會更光明,而且……不,就這樣而已。」而且我在世間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我不想看到你挽留我的樣子,我會心痛的……這一句話他始終沒有說出口。

對於自己青梅竹馬的個性,他是瞭若執掌的,如果說出來,對方會怎麼做,他明
白,也不想見到那種狀態的他。

(三年後)

流瀉於指間,那是優美的琴聲。高三的他,現正就讀法國的悠聲藝術學院,臉上已有了幾分的成熟,那雙眸裡總是透著淡淡的憂愁,三年……與他,已經分離三年。最後一個音符停止,旁邊的指導老師滿意地點了點頭,成績單上,打上了一個漂亮的滿分。

神童拓人,一個名聲已經漸漸在全世界傳播的鋼琴演奏家,如此帥氣又有才華的他,背後頗多支持者,想跟他在一起的女生更是不勝枚舉。但是每一個少女都一個個被拒絕了。走出音樂教室,夕陽餘暉將雲染色,走廊上盡是美麗的橘紅色。另外一間音樂教室裡,出現了一位女子,她擁有粉色的及肩長髮。

「是……你嗎?」抱持著一絲絲希望,他拍了拍她的肩膀,回過頭來,所有的希望毀在她那紫色的雙眼。「啊……對不起,我認錯人了……」「……不要緊的,神童學長以後要好好確認喔。」「嗯……」

(夜晚)

晚間,微風吹,站在宿舍窗前,髮絲被吹起。腦海裡是他和她,霧野蘭丸跟那個被自己誤認的少女。影像重疊,他承認自己還放不下他……可是極使對方也改行修鋼琴了,又如何?前途啊……既然是既定的事實,就該放下,不是嗎?那段流失的歲月……不用再去刻意彌補跟改變了。思緒,愈飄愈遠。

—記憶會陳舊,但隨著記憶出現的傷口,只要一碰觸都是那樣的痛,宛如嶄新的傷痕。

你用你的指尖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嗯……啊……」嬌喘聲不絕於耳,兩人都沉浸在這件事當中,深入淺出的快感源源不斷地從交合處散發出來,啃食著身體的每一條神經。四散的粉色髮絲、佈滿水霧的瞳,不論由哪個角度看都是誘人的,忽然,一聲高分貝的呻吟,白濁濺濕兩人的腹部,而那後穴一收緊,神童也跟著將其射進他的體內。這種事也是件累人的事,還來不及去沐浴,兩人便沉沉睡去。隔天,神童醒來,精神還有些恍惚的看著旁邊空著的位置。

「唔?這是什麼?」拿起那張紙條,看完上面的內容後,匆忙地進浴室沐浴、穿上簡單的便服,慌忙下樓後看到的是對方已經將衣服穿好、頭髮也梳理好的人兒。「神童。看到了?」「嗯……可是,為什麼?」「……因為,我們都要上高中了,而我們分發的結果也不一樣……或許我們分開,未來的前途會更光明。」眼皮將眸遮掩,頭微微下垂,他看不見對方的臉色。沉默,開始運行。

何時,不太想接受這要求的那人啟唇:「那麼,蘭……啊,霧野,再……」本來低下頭的那人以極快的速度走過去,食指抵上對方的唇:「不……不要說再見。我們是不可能再見的了……相信我吧。」奪門而出,留在大宅裡的人錯愕。

-*-*-*-*-*-*-*-*-*-*-*-*

被強風拉回思緒,腦內剛剛放映的畫面讓神童感受到那鮮明的痛楚,宛如,要將靈魂撕裂般。將窗關上,他走到床邊坐著,撫著那白床單,一次又一次,他在自己身下嬌喘的身影,是再也看不到的了吧?將門鎖上,退下褲子,乾淨的衛生紙在手的操控下摩擦著慾望,白濁洩在手裡,帶給內心深處的卻不是快感,而是那因強烈思念而出現的空虛,而且是比平時還要……更深層的空虛。

「我只能這樣空想你在身邊嗎?我只能……活在你完全離開我之前啊……」淚,滑落。

—少了你,殘破的心,只有無限的空虛。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神童視角)

你已經完全放下你對我的愛了嗎?三年的漸漸,對我來說還是太快。你現在好嗎?我從沒收到你捎來的信,老家那邊也沒有相關消息。你就這樣消聲匿跡,真的……不會再見面了呢!你知道嗎?在這三年來我達成了我沒愛上你之前,想達成的目標。而為了淡忘你,我啊,去崇信了基督教喔。

我對你漸漸的淡了,可是還沒完全放下……我並沒有受到上蒼地啟示,為什麼你會這樣離開我?神並沒有告訴我。這段日子,我一直認為,這是命運女神的遊戲,讓我痛不欲生。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回去日本,或許,我會一直就這一定居在英國吧?逃避那充滿著你記憶的地方……為了當初你所說的,我的未來。你是為了我著想嗎?亦或者又有其它的原因?我曾經想把它搞清楚,可是,你不在了,這就是事實,那我何必再去了解其中的原因呢?是吧……也不能挽回了。

—淡了不代表放下了,沉默了不代表沒事了。

只讓我們相戀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無視角)

轉瞬間,又過了七年,在雷門的大門前,站著一個男人。如今,他已衣錦還鄉,來雷門任教的他並不是擔任音樂老師,而是擔任足球教練。神童拓人,再度回到日本,回到雷門。望著眼前的新生代,那股熱血,從二十年前開始就延續到現在不減。

走出足球場,呢喃著:「圓堂監督啊……不知道他現在過的好不好……」走著走著,記憶鮮明了起來,時間走到十年前,快樂的、悲傷的、甜蜜的、苦澀的……種種的回憶在心裡起了陣陣漣漪。那髮色如同他在思念的人兒,縱使見不到面了。撫著某顆櫻花樹,摸著上面被刻過的痕跡:「啊啊……那一年的心之碎片,我到現在,還沒拾起呢……但是會選擇回來這裡,充滿你的這裡,我只想讓自己的感覺麻木罷了……」

遠方的人抿著唇,淚水不斷的掉落,一陣狂風颳起,那粉色的身影竟消失。

—我愛著你,所以,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也希望你,將我永遠放在心裡,好嗎?

冥櫻廢話區

喔喔喔喔喔喔喔這篇是第一百篇喔喔喔喔喔#

之後會有賀文請各位敬請期待吧!!

敬請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