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瓶邪,中長篇,清水向

※副CP不確定有沒有,就算有也是黑花三潘那些(吧),就算小花出現了也不會砲灰的……(我真的不忍心虐花兒爺……)
※不坑,有虐有甜(虐我不確定有沒有……)
※不定期更
※每篇貼文下皆可點文,如需用臉書聯絡請用「悄悄話功能」
 

  「我說天真,你什麼事情都自己來,那你他娘的請這什麼執事的來還有什麼用啊?」三不五時就到別墅串門的王胖子看著吳邪在廚房忙著燒菜的身影問道。

  「當初也是腦袋一熱就把人家帶回來了嘛。」吳邪把最後一盤菜放到桌上,對著對方無奈笑笑。

  「我只是還沒有習慣被別人侍奉的生活。」抽起一張紙巾擦了擦有些油膩的手,吳邪說道。

   其實一開始買這幢別墅自力更生就是不希望在本家還要像個米蟲一般無所事事還要被奉侍,怪難為情的。

   於是他現在就在距離這裡不遠的西泠印社旁邊開了間古董店,然後住在這個可以看見西湖美景的別墅裡。

  「每次問你都這麼說啊,你想想,你丫的說這話當擋箭牌幾次了?你把人家帶回來都多久了啊?」胖子一臉不屑。

  「唉,也就是個藉口啊。」吳邪笑笑。「好啦!胖子,可以吃飯了。」

  「好嘞~就等你這句!」胖子迫不及待的坐到飯桌前,想了一下又問道。「欸,我們不用等小哥嗎?」

  「小哥被我叫去買東西了,不用等他。」吳邪一邊回答,一邊也坐到飯桌前。

   「敢情那小哥執事的變成你的跑腿工了?」胖子夾了一塊西湖醋魚放在嘴裡咀嚼,含糊說道。

   「執事的工作最基本的是遵從主人的命令不是?你不也說了讓我適應一下給人服務的生活嗎?」

   「也是。」胖子說道,咀嚼著口中的西湖醋魚一臉滿意。

  吳邪看著胖子的表情笑了酵,然後舀了一匙龍井蝦仁到碗裡吃了一口。

  湯汁還是收得不夠啊……吳邪在心裡哭喪著一張臉,每次收湯,要嘛不夠要嘛過頭,他就是想不明白某個姓張的怎麼會每一次都把湯汁收得妥妥帖帖。

   「不過天真啊,我們才一兩個月沒見你的手藝倒是增長不少啊。」胖子一邊說,一邊又夾了一塊西湖醋魚。

   「這哪有什麼?」吳邪擺擺手。「小哥做的菜才是讓人嘆為觀止!可惜胖子你來的不是時候,沒口福。我這些菜都是跟小哥學的。」

   「那張小哥?看起來白白淨淨瘦弱的很,居然還能做菜啊?」胖子訝異地說。「再加上他丫的那皮相,標準的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啊!」

   「行了你,說得好像人家是女人似的。」吳邪笑道。

   「不是女人,那也是個新好男人啊!」胖子說道。

   「說什麼呢……」

  喀啦——碰。吳邪說到一半,兩人就聽見門被打開又被關起的聲音從玄關響起,吳邪放下碗筷,屁顛屁顛地跑了過去。

  「小哥辛苦你了啊,餓了吧?去吃飯吧!」

   吳邪走到剛剛他們話題的主角面前要接過他的東西,張起靈卻看了他一眼直接繞過他走到廚房裡面把該冰的東西都冰起來。

   吳邪見狀乾笑了兩聲,這人執行起命令那是杠杠的遵從到底,這點倒是符合執事必須遵從並將主人的命令執行到底的精神。

   「唉,他怎麼好像對你這主人愛理不理的啊?你幫他提東西他還拒絕啊!」吳邪坐回飯桌吃飯,胖子放下筷子壓低了聲音道。

   「沒有的事。」吳邪無奈笑笑。「是上一次三叔看到我雇了個執事不用,自己在那邊東忙西忙看不慣,就以是我長輩的身份給他下了命令,說是如果之後我要幫他什麼,一概不用理我。」

   「你三叔說的也沒錯。」胖子放下筷子吧唧下嘴,說道。「哪有人雇了下人主子還捲起衣袖跟下人一起工作的道理?天真啊,你就好好享受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我當時也沒想過帶個人回來當僕人啊,還是個執事。」吳邪把碗裡剩下的湯喝完。「當初我也只是看他一個人在外面給雨淋,還全身是傷!看起來怪可憐的才腦袋一熱把他帶回來。」

   「都把人帶回來了說這些也是無用功。」胖子說著說著便起身往大門走去。

   「也是。」吳邪不禁莞爾一笑,跟著胖子走到玄關口。「話說死胖子,你他娘的就是來我這兒蹭飯的是吧?!」

   「我這是來看同黨戰友,蹭飯這檔子事是順道、順道!」胖子倒也不覺得心虛,理直氣壯地回嘴。

   「是是是,平日受黨內照顧,今天黨派你來照看我我也該受寵若驚。」吳邪倒也不惱,就順著胖子的玩笑開下去。

   「廚藝進步,黨送給你廚娘職位,下次胖爺我再來驗收成果哈!」

   說完胖子就出門、把門帶上,用時不到三秒。

   「他娘的死胖子!還真把我當廚工!開溜比誰都快。」吳邪不怒反笑。

   吳邪轉身走回飯廳,看見張起靈安靜地坐在胖子原本坐的位子吃飯,大約半年前的事情又湧上心頭。

 
-TBC-
茶茶的廢話
 
好吧我做死的來開坑了(#
如果有在臉書社團看到這篇貼文直接在那邊留眼點文就可以了喔Ow<
正劇是清水向,如果有人看我考慮考慮更肉番#
arrow
arrow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